小妖手串

hellowland同名

【易往情深】无问

毛毛身边挤了一个小朋友。

精灵古怪,笑容灿烂。

说起来遑论旁人不信,便是自己也不信,他竟然还比自己大了两岁。

这倒是真的“痴长”两岁,也不知道多出来的那两年多到哪里了,可能都用来长歪脑筋了,直让人恨不得掐一把脸蛋才好。

毛毛是东北银,口音却轻,性格也内敛,倒像一个温润的江南男子。

毛毛唯一会露馅的地方,就是他的体型,像一个软软呼呼的大号棉花糖,想让人扑上去埋在怀里狂吸甜蜜的那种,最起码周深在心里是这么认为的。

周深,也就是那个小朋友,典型的南方人。站在毛毛身边瘦瘦小小一只,上蹿下跳地让人想摁在怀里,拎在手里,永永远远地抓住他才好。毛毛被自己偶尔生出来的念头吓了一跳。

他俩除了体型不像,哪里都太像了。

一样的弃医从艺,一样的迷惘彷徨,一样的敏感纤弱。

他们在一起,是心心相惜,是互相慰藉,是彼此成就。

周深会缠着毛毛把他逗笑,毛毛会让周深在偶尔害羞的时候藏在身后。

他们在众人面前对唱。

毛毛担心周深沦为伴唱,周深拽拽他的衣角,说:“我可以唱你的key。”

谁不知道周深嗓音独特,田间边走边哼都有一种起范儿飙高音的架势。谁不知道毛毛低吟浅唱,娓娓道来最是打动人心。

偏偏他们唱《无问》,才是天作之合。

    “你问他为什么亲吻他的伤疤

    却又不能带他回家

    你问我为什么还是不敢放下

    明知听不到回答

    如果光已忘了要将前方照亮

    你会握着我的手吗

    如果路会通往不知名的地方

    你会跟我一起走吗

    一生太短 一瞬好长

    我们哭着醒来 又哭着遗忘

    幸好啊 你的手曾落在我肩膀

    ……”

毛毛哼着低音垂下头,看见周深仰着脸,闭着眼,送出高音。他们唱的是自己,亲吻伤疤却不能带他回家,前路无光也紧握双手,一起走那些不知名的路,这一生太短,甚至拉长这一瞬就可以抻满。

岁月无声,流向迟暮,我不问,你也无须答。

有什么好说的呢,我们早已在寒夜,在歌声,在心里,说尽一切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