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妖手串

hellowland同名

【散人x你】端午

(来吃过期糖呀~)


端午节下,正有三天的假期。

散人最近沉迷棋牌游戏,两个人昨晚玩快艇扔骰子扔到两点才歇下。

睁眼已是天光大亮,故意伸胳膊伸腿想挤一挤散人,结果舒舒展展地躺成了大字。奇怪,散人竟然不在?

边洗漱边想着他不睡懒觉能去哪。

未果,索性抛开,锅里接了水,烧开,等着煮粽子。

今年家里买了两种粽子,胖一点的是肉粽,瘦一点的是枣粽。

在吃粽子这件事上,散人和我着实无法达成共识。平日里他无肉不欢,偏偏只能接受正统的北方甜枣粽。我不爱吃肉,唯独粽子贪恋咸口,咬下去油汪汪满嘴生香。按理说我也是北方人,却对枣粽避之不及。在我的观念里枣就该脆生生的当水果,做成熟食不知道哪里怪怪的。

“咕噜咕噜......”锅里水直冒泡泡,水蒸气顶得锅盖咣当作响。

刚把粽子下进锅里,门铃响了。

小跑两步,趴在猫眼上,故意问:“谁呀?”

只见散人变形的脸上翘起一抹笑:“是我,快开门。”

“不开不开,妈妈没回来,谁来也不开。”

“回来了,回来了,我是狼妈妈。”

“哈哈哈哈,”我边笑边拉开了门,“不要男妈妈,不要男妈妈!”

“男妈妈怎么了?男妈妈怎么了?”

散人背着手进了门。

“你藏了啥?”我探头往后看。

“哎呀,嘛也没有,别看了,别看了。”散人一面说,一面扭身躲。

“哼,我还不稀罕呢。”我扭头走向厨房,“你快换鞋吧。”

听着身后散人放松坐了,我冷不丁一回头,鞋柜上放了一把绿油油的植物,惊呼道:“是艾草???”

“哇,散散你去哪儿采的艾草,怎么不叫我呀。”我拿起了艾草,使劲一嗅,特有的草木香扑鼻而来。

“那会儿你睡得正香,就没叫你。”散人摸了摸头发。

“这有啥好藏起来不告诉我的嘛,把它们别门槛上吧。”

“刚刚进门前已经挂上了,”散人吸了一下鼻子,“好香啊,什么味道?”

“呀,是我煮的粽子,我去看看熟了没。”我丢下艾草赶去厨房。

拿漏勺捞在盆里,嘴里催促散人:“快去洗手,来吃粽子啊。”

“来了,来了。”

散人进了厨房,从我手里接过盆,端上了桌。

“哪个是枣儿的啊?”

“你猜。”我偏不告诉他。

“那我吃一个儿大的。”散人解着线,绕开粽叶,顿觉不对,黄澄澄哪是白嫩的枣粽。

他隔着桌子探身:“张嘴,喂你吃。”

我含笑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,接了过来,道:“你怎么就不懂享受美食呢?看你不懂得突破自我,错过了多少美味。”边吃边咂舌:“哎呀,可真好吃。”

散人皱皱鼻子,嗔了一声:“哼!你这个叛变的北方人!”

“略略略~”我做个鬼脸吐吐舌头,笑道:“快吃吧,粽子都堵不住你的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是鸽子,咕到端午假日最后一天晚上才发。我是渣渣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